close

 

 

*必須說是單向愛情(BE),請慎入!
*如果有人格不符......(跪)

 

 

他明明知道那個男人是不會愛上任何人的。明明知道自己卻無可救藥的愛著他,望著他。


好疲倦。


#

 


萬事屋今天依舊是吵鬧平凡的一天。因為沒有工作,所以神樂早早就咬著醋昆布出門找朋友玩了,新八而是在打掃屋子,在掃地、拖地、折衣服的同時,內心也已經不下一次的哀怨自己怎麼感覺定義成傭人了?雖然動畫一開始的出現鏡頭不是很帥,但是至少還是個有錢領的打工仔阿,現在卻是當免費傭人,而明明是這間屋子的主人卻可以躺在沙發上悠閒的看Jump。

「新八君、一大早就心情不好?」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在又一次的撿到丟在地上的衛生紙後,他終於忍不住的瞪了阿銀一眼。
「這樣不行啊、新八,年輕人該有年輕人的樣子,你這樣會愈來愈像來到更年期,然後一邊打掃房子一邊碎念在家當沙發馬鈴薯兒子的老媽子喔。」
「銀桑、起來,我要擦沙發。」
「而且還是個會趕兒子的老媽子、阿…….痛痛痛!」因為新八直接拿起抹布擦阿銀的臉,阿銀終於把視線從Jump移開,邊認命的移動腳步,邊沒有精神的挖著鼻孔。

把礙事的人趕開後,新八迅速的擦完沙發跟桌子,然後說了一句我要去洗衣服了離開客廳,阿銀嗯了一聲,假裝很認真地看Jump,卻稍微把Jump往下移,瞥了眼那背影。

還真的心情不好啊?

 


#
 


新八邊把衣服翻過來,邊一件件往洗衣機丟,看見阿銀的白色武士服的時候,手上的動作終於有了些停頓。

剛剛似乎對銀桑太兇了……?抓緊衣服的一角,新八不禁有點自責了起來,不不不、那可是銀桑的錯啊,誰叫他不肯起來。但明明昨天也是如此不是嗎…..?

在內心掙扎了會後,他默默地嘆口氣。

果然是因為昨晚的那個夢嗎?

其實早上醒來的時候,自己是帶著淚痕的,因為他又夢到阿銀渾身是血倒在地上的場景。

那是個寒冷的下雨天,阿銀不知道又瞞著他們幹甚麼事,等到他跟神樂接到真選組的通知趕去的時候,正是阿銀倒下去的瞬間。

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當他努力地想扛起那沉重的身體時,阿銀身上的血就順著雨沾濕了他的衣服,一點溫度也沒有。

他原本以為阿銀會平安的又度過一次,但這次不知道為甚麼,阿銀睡過了一天又一天,怎樣都不肯醒來。

太嚴重了,這次,以往怎樣受傷我不管,但是這次可能會是救不了的一次,我必須這樣說。他聽見醫生的說明,卻覺得好像隔了層膜般,明明都聽進去了卻沒辦法吸收。無法動彈,連神樂生氣的緊抓醫生領子都無法阻止。

明明是跟尾美一大哥、鳳仙打過架還贏的人,為甚麼會這樣?

在醫生說明後,神樂固執的回萬事屋了,他想她是想在家迎接銀桑的,就如同銀桑那時候失憶一樣,但他不行,他知道銀桑有自己的信念所以銀桑一定會醒,但還是不安,所以他片刻不離的守在病床邊,想起銀桑像道壁般的擋在自己面前的樣子。

明明前陣子還跟自己吵喊著要喝草莓牛奶跟看Jump的人呢。

第一天
『神樂醬還在等你回家呢,銀桑。』
第二天
『銀桑…….死了就喝不到草莓牛奶也看不見結城主播了喔……』
第三天
『桂先生來看你了阿…….銀桑』
第四天
『銀桑……』
到了第五天,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終於忍不住哭了。
『銀桑…….趕快起來,你想看Jump我都不會阻止你了。』
『……這可是你說的阿、八桑。』

他驚訝的抬起頭,終於看見那毫無生氣的死魚眼是半睜著。
『喂喂喂、哭甚麼阿,銀桑我還在阿。』
因為太無法思考了,所以他下意識地先打了阿銀一巴掌。
『痛啊!!有人是像你這樣對待從鬼門關前逛過覺得無聊回來的人嗎、新八君!』怎麼姊弟都是一個樣,不過新八至少比阿妙好多了,立馬低下頭道歉反而讓阿銀覺得自己像是欺負人似的。無奈地撫上那柔順的頭髮。

不說一句話,有溫度的手才是最真實的。新八這時候才確信銀桑是真的醒來了。


因為太過深刻,所以在夢到之後連早餐都沒吃的匆匆忙忙趕到萬事屋,在拉開和室的門看見那隆起的棉被才終於安心。

但是實在是太煩躁了,因為在那之後,阿銀康復卻甚麼也不說,不管是神樂還是自己都閉口不談,雖然周遭的人大概都知道,但到底是為甚麼,這次連他們的一點口風都探不出來?

「新醬,抱歉,不是我不想告訴你,而是這件事不管是我還是銀桑都不願意讓你們涉入。」姐姐是這樣說。
「眼鏡仔、這次的事情你最好不要知道會對你比較好。」土方先生抽著菸說。
「新八大人,我對事件沒有紀錄,所以我無法告知任何事。」就連小玉也這樣說。

當周圍都這麼說的時候,就算想打聽也打聽不出個所以然,所以他跟神樂徹底放棄,原本平淡日子過著過著大概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又回到那天的瞬間,心情實在不是怎麼好。

因為那會讓他想起那件他已經丟棄的沾滿紅色血液的上衣,因為那會讓他意識到經過這件事他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對自己的重要性。

卻甚麼都不能說也無法說。

最後,他鬆開手把白色武士服丟入,倒了一匙洗衣粉,按下啟動鈕。

 


#
 


回到客廳,看見惹自己煩心的人還是坐在那裏看Jump,阿阿、愈來愈煩了。新八這樣想,看了眼時鐘,剛好是可以出去買菜的時間。

「銀桑,我出門買東西喔。」順便轉換一下心境也好。
「等等、等等,我也要去。」

聽到這句話的新八其實是有點驚訝的,畢竟這個男人會跟自己出去的機率少之又少,除非…….
「沒有草莓牛奶的預算唷?」新八瞥了眼阿銀,淡漠的告知。
「喔。」
嗯?沒什麼反應,所以不是草莓牛奶?
「也還沒有下個月買Jump的錢喔。」月底了,通常都是縮衣節食的時候。
令新八意外的是,男人聽到他這樣的質疑,反而撫上他的頭,有點抗議的說「喂喂喂,八桑,銀桑我有時候也是有想散步的時候好嗎?」搞得他好像是要討買糖的小孩對嗎。

"難道不是這樣嗎?"新八在內心這樣吐槽著。

「走吧、新八,再拖拖拉拉的銀桑我就不管你囉。」
「來了。」

雖然有點疑惑銀桑跟著一起出門的點是甚麼,但是因為今天買的東西有點多,幸虧多了一個人可以幫忙提東西。

「嗯……還有豆腐、醬油要買,然後還要去下一家店買燈泡。」
「我說新八……這東西也太多了吧。」他手上已經滿滿兩大袋外加新八手上一袋,不是說月底了要節省嗎!
「銀桑,你不懂啦,有些店會在月底推出優惠阿,不趁現在多買一點,我們可是撐不過三天的。」

望著正在看購物清單的人,發現心情似乎好上不少,這讓阿銀放心不少。

「是、是。」真的跟家庭主婦差不多了阿,阿銀內心這樣想,然後轉念一想,露出邪睨的笑容,「說真的,新八,雖然你全身98%是眼鏡又還沒幾根毛,但是感覺以後嫁給你的女孩子還滿幸福的阿。」會煮飯又會打掃房子,標準新好男人,比銀桑我差一點就是了。

沒有預想中的吐槽,阿銀瞥了眼,發現身旁沒有人,然後轉過身去,才看到新八愣在原地。

「喂───,新八君?」隔著距離,阿銀喊著,看到新八慌忙地走到自己旁邊,並且結結巴巴的說了句對不起。

搔搔頭,「走吧,不是還要買豆腐?早點買完銀桑我要回家看結城主播。」

「好。」

看著走在前面的白色背影,新八不知道該如何隱藏自己的心情,如果剛剛那句話是心揪的疼,那現在就是心割的痛。自從知道自己的心意後,新八知道自己必須強大起來,因為強大才能不被那渺茫的期待給打倒,才能將平常的自己表現在萬事屋裡,但是遇到這種情況時,他覺得他還是像個孩子般的手足無措。

也才知道,原來男人的一句話就能對自己產生那麼大的影響。

「……銀桑,你是真的認真地說出這句話嗎?」新八帶著苦笑,問出這句含在嘴裡的話語。

卻是只有風聽見的聲音。


Fin.

 

放在噗浪的第一篇銀新文,這篇主要是想表達暗戀或單戀的心情,而面對喜歡的人單單一句話的影響是很大的這樣。

謝謝觀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銀新 BE
    全站熱搜

    筱玥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