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山獄咖啡廳服務生與鋼琴家後,又一篇的架空長篇文,

雖然目前有架構自己大概會寫些甚麼,但是寫出來會是怎樣寫不寫得完也是未定數

努力抓取個性後還是覺得有點OCC,取名無能,請慎入。

 

正文開始

 

勝生勇利撿到一個奇怪的人,銀白的髮色在月色下散發著柔光,就著窗前透出的鵝黃燈光,他看見男人有張漂亮的臉,眼睛緊閉著沒點聲息,就這麼地倒在他家門口,是怎麼了嗎?

 

「請問?」該不會是死掉了吧?他感到有些恐懼卻又不能就這麼丟著不管。

 

似乎是感受到搖晃的氣息,倒著的男人呻吟了聲微睜開眼卻又馬上閉上了,但就那麼一瞬間決定勝生勇利與維克托的相遇

 

只因那雙冰藍色的眼眸───

 

00.

 

「啊~我又活過來了~」喝著暖呼呼的熱茶,男人嘴笑成心型說著。

「是嗎?太好了。」也為自己泡了一杯,勇利移動到桌邊與男人相對坐著。

「謝謝你救了我,名字?」

男人適時的轉過頭來面對他,因為太有殺傷力,不禁讓他一愣才傻傻說道,......、勝生勇利。」

WOW~」這麼輕易地告訴別人名字,看著似乎有點不闇世事的勇利,他伸出手表示友好,「我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叫我維克托就行了。」

勇利伸出手,輕握下後,就沒有聲音了,維克托不感到緊張與尷尬,反而好奇的打量起住處,牆邊是一張淺藍色系的單人床,因為沒有衣櫃,衣服就這麼沒幾件的擺放在房裡的第三張椅子上,廚房也是簡單的幾個鍋子擺放著,而兩人現在坐著的地方,看起來像是餐桌的桌上還有幾塊麵包。

看來也是個靠自己簡單生活,有些困苦的孩子呢,維克托想。

就這麼望來望去後,瞥到勇利想開口問問題卻又有點困窘的表情,他發自內心的覺得有趣,

面對自己這個不速之客,勇利的反應是維克托第一次看到,之前不是被趕出來,就是假裝好心的收留,但沒有像勇利這樣,對自己似乎充滿高度的好奇,卻又怕問出來後自己可能感到困擾,而且勇利給他的感覺與之前遇到的人不一樣的是,對陌生人抱持著信任感的態度。

 

可能是因為這個態度進而影響他在這個房子內自然放鬆的情緒吧。

 

「勇利有甚麼想問的嗎?」

「咦?」

看著勇利臉上寫著有那麼明顯嗎的驚訝,維克托笑說:「勇利也是滿好猜的呢,有甚麼想問的儘管說唷。」

「那維克托先生...」

「維克托」

「好吧、維克托,你要往哪邊去呢?」

 

維克托輕挑眉,有點驚奇勇利第一個問題是問這個,而不是你是從哪裡來,你是甚麼人這種讓人覺得防備的提問,也許是看見維克托的表情,勇利連忙擺擺手,說:「因為、因為我從來沒有出過這個小鎮,所、所以有點好奇......

 

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面對看起來就與小鎮格格不入的自己,勇利才會給予幫忙阿,不能說自己沒有失望,但卻也是個很好的解釋,或許是為了讓勇利不要感到緊張,維克托說道:「原來如此阿。」

 

於是、勝生勇利開始聽維克托說起了故事,他說他是個旅人,同時也是音樂家,是得到家中支持才出來的唷,維克托笑說道,當時自己信心滿滿的帶著一小個布裹就出來旅行,沒想到在半路上就遇到小偷,第三天晚上睡在旅店就被人偷走了自己所有的行李,他感到有點驚嚇卻也幸運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愛的口琴因為收進衣服沒有被偷走。

 

「其實我也是滿會自娛娛人的唷。」維克托笑說道,在前兩天的旅行裡,因為心情好拿出口琴吹的時候被人們當成街頭賣藝的音樂家給了不少小費,於是他想到就用吹琴來賺取旅費這個方法,幸好效果還不錯,讓他能就這樣走過許多的地方。他邊走邊吹著,走過炙熱滾燙的沙漠、也走過天寒地凍的雪地,去過熱鬧繁華的小鎮、也去過孤寂沉默的村莊,望過的風景成了滿天的回憶,卻也因為這樣,似乎現在走過的每一步都讓他覺得平凡無奇了,他想要再走過更多地方,又覺得風景好像沒什麼不同,因為心態的問題,導致自己賺取旅費的情緒也有點喪失掉了,最後飢腸轆轆的來到小鎮,倒在了勝生勇利的家門前。

 

「對我來說,勇利是救命恩人呢。」維克托眨眼認真說道。

「不......這沒什麼的。」面對突如其來的感激,勇利露出有些害羞困窘的表情,似乎不太習慣被稱讚。

 

看著眼前的人,維克托忽然下了個決定。

 

「勇利、可不可以讓我借住在你家呢?」

「咦?」

「因為這小鎮沒有旅宿吧?」

「嗯......是真的沒有。」

「那就這麼決定了,只是我能用甚麼跟勇利當作住宿的條件呢?」

「其、其實不用也沒關係......」自己的住處本來就小小的,況且他自己一個人也是很久一段時間了,若是有個人當個伴,尤其是維克托這樣的旅人,似乎也是不錯的。

「這樣吧,我大概每天會找個地點吹琴賺旅費,如果有收入的話,會給勇利一部分的。」之前遇到人收留維克托也是用這樣的方式,不過大概只待了個一天,賺夠了旅費就又去找別的去處了。

「欸?真的不需要這樣子......

看著勇利有些驚恐的表情,維克托對於勇利甚麼也不想要的想法也有點傷腦筋,「可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要給勇利甚麼了......

 

雖然讓維克托表現出垂頭喪氣的樣子勇利有那麼些許的愧疚,但是因為自己真的覺得維克托不嫌棄房間小就滿足了,不太強求需要給予甚麼才能獲得相同的回饋。

 

可是讓維克托有這種的情緒似乎也不太好......

 

「勇利這樣我明天就要去下個城鎮了阿。」

 

聽到維克托這樣說,讓勇利開口說出自己真正的企求,「講故事吧、我想聽維克托講故事。」

 

靠海的城鎮是如何的風景,炙熱的沙漠又是怎樣冒險,他想知道。對於小鎮他有太多感情無法離開,卻又想像著外頭的景色會是如何,如此有些優柔寡斷的自己也是有點討厭的呢,若是維克托說故事後,自己會不會有比較多點的勇氣了呢?

 

望著勇利興奮又期待的神情,維克托溫柔的笑說了句:「那以後請多多指教囉、勇利。」

 

待續.

 

之後如果有想到更好的題目會再更改的,怎麼感覺命名就透露出自己想寫甚麼了呢(掩面

至於自己想像維克托吹口琴的樣子跟選的歌曲來自這裡 雖然是日文歌,但是跟唱得不一樣的是

口琴版讓我覺得比較輕快,而且維克托也是個面對自己喜愛的事物會很專注的人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PXPPYlTIY&index=1&list=RDQMzumTqKo1730

勇利跟動畫版不太一樣的是,他對維克托的信任是快速的,這之後故事會解釋到的^^

 

arrow
arrow

    筱玥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