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後來,突然也不知道要說甚麼,真心覺得這部把每個人物的心理刻畫的相當好。

JJ的自信與風格是他在花滑舞台表現出自己的地方,有時候會很懷疑像JJ這樣的人,會遇到甚麼挫折或失敗嗎?事實證明還是有的,而官方到第十二集才道出來,JJ從小時候應該就是個表現自我風格的小孩、不顧他人想法,一心只想練出屬於自己的花滑,被教練一直拒絕,卻不放棄的還是維持自己的風格,儘管只有自家爸媽與未婚妻陪著自己,卻還是能站上世界舞台,這是讓我非常佩服的地方。

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JJ的爸媽是前花滑冠軍(驚


披集的想在泰國透過自己,讓大家發現花滑這運動的樂趣,因為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這項運動,不管有沒有得獎,他都希望透過這舞台,讓泰國人民知道花滑的美好。 "我有做自己獨特性的自信" 披集也不管在哪一集都透漏這點呢,只是這集的心情又更加的強烈。


勇利的從不懂愛、沒信心,透過維克托的相處,漸漸了解自己身邊的LIFE與LOVE,然後慢慢地敞開心房(真的很短,因為之前看很多了,所以到現在就覺得大概是這樣吧XDDD)


克里斯的眼光轉變與發現自己的逃避,從原本只看著維克托,到現在慢慢注意到其他人,"假裝不在意被後面追趕上來的懊悔感",其實真的對克里斯沒什麼感覺XD 但是唯一擊中自己的點就是這句話,那也是發現自己內心脆弱的地方啊


奧塔別克的堅強,其實他在說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去開創自己的道路、活出你自己的人生之類的,然後對照勇利跟YURIO,忽然會覺得阿、人生很有堅韌性然後很堅強的感覺。


最後是YURIO,真的是很美的妖精,原來第一集的嗆聲是因為想看勇利沒失誤的滑冰,真的就是最後才劇透阿,真的很神奇。但是我覺得我有點感到受傷的是,我沒看出來YURIO的神救援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久保老師的想法
但是當維克托去找雅可夫時說要復出時,維克托對YURIO的擁抱如果是希望YURIO表演出讓勇利繼續花滑,那真的就是神救援了,勇利應該也是因為看見YURIO的表演所以才想要繼續花滑吧

 

"我以前就說過了吧,我希望維克托就是維克托"
我覺得這點讓我很感動的是,勇利不會因為維克托來到他身邊,而就希望改變維克托的甚麼,他還是為維克托著想,他知道他也不想讓看見自己內心的維克托離開,但是這樣就等於扼殺作為競技者的維克托,其實很矛盾,但是不只是勇利矛盾,我覺得維克托應該也是在掙扎的,如果單就年齡與拿到那麼多獎牌來說、維克托應該是繼續當勇利教練大於回到冰場

 

然後說出這句話後維克托就開始毒舌也是滿可愛的,維克托自己也是知道慢慢地變成支持勇利的想法,但是維克托在第一集的時候是很毒舌的阿XDDD

 

然後表演就開始了~~~

"我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是以維克托為目標的,維克托,謝謝你帶我來這裡"

"維克托來到身邊當教練決不是徒勞,全世界只有我知道這一點"

我覺得這邊真的讓人很感動的是,勇利真誠的感謝與希望維克托發現自己的心情,然後維克托透過勇利改變跳躍,慢慢猜到他想要做甚麼,因為這部動畫幾乎是以勇利為出發點,所以這樣慢慢看下來,會覺得勇利真的成長很多然後真心的謝謝維克托,我真的沒辦法抗拒這種情感阿XDDDDD

 

被兩位YURI超越自己短滑與自由滑最高紀錄,我想維克托心情應該還滿複雜的吧

 

"被兩位YURI超越紀錄,作為編舞者與教練真的很高興,但是作為競技者,心情實在不是很好"

 

我一直在想如果維克托反著講會是怎樣呢
"被兩位YURI超越紀錄,作為競技者,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做為編舞者與教練真的很高興"

如果是這樣講的話,是不是又是不同的人生道路了呢?

 

最後排名出來了,我覺得JJ竟然比奧塔別克高,還能得獎我不太能理解呢哈哈

 

不過最後我覺得很可愛的是
"雖然....不是金牌"
"不是金牌我不想親吻呢、阿阿、好想親勇利的金牌阿、作為教練這是我的失職呢、勇利有甚麼提案嗎?能讓我心裡撲通撲通跳的那種?"
"阿....嗯"
"阿、你剛剛在想甚麼呢"

突然覺得這邊的維克托一定是故意的,明明就知道勇利想甚麼還硬要他講出來,不過也是啦XDDD 如果不說出來感覺就不堅定了

"維克托、再陪我一年一年競技生活吧、我一定會拿到金牌的"
"いいね、再喊一次"
"欸?"
"邊作為教練邊做回競技者,能不能回到從前,我心裡也是很不安的唷,若是不讓你拿到錦標賽五連霸,豈不是太不划算了"

 

這邊維克托就是算計好了啊、到底多不想勇利離開你身邊還是不想讓勇利退役你這傢伙XDDD
但是也透露出、維克托對於自己的復出可能多少是沒信心的阿、所以才會想要勇利的陪伴吧。

 

感覺勇利應該是有查覺到維克托想繼續當他教練的想法才感動落淚的。

 

然後最後最後,是勇利滑維克托的上個賽季的曲目

"不要離開伴我在身邊"

 

真心覺得阿、這時候這曲目真的很好啊、從第一集的美奈子說
"感覺這種曲目不應該是維克托表演阿、應該是更......"

到第12集的兩人一起滑這曲目
藍色的勇利加紅色的維克托,背景又是粉紅色,整個超唯美的阿、然後又托舉甚麼的(看到維克托托舉勇利、已經決定了在我心裡的攻受了XDDD)

 

現在的兩人,都能好好體會出這曲子的意境,然後表演出名為愛的這事物了吧(笑

真心美哭

 

阿阿、也好想談這樣的一場戀愛阿Q口Q

 

看完最後一話後,
感覺他們是從一個點開始,然後慢慢畫、慢慢畫、最終成為一個圓滿的圓。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勇利說的話很激勵人心阿
"一個人若沒有過大夢想、就無法到達所嚮往之處,我們稱之為愛的,冰上的全部"

 

然後再搭配維克托最後喊得YURI

 

真心覺得超符合主題的,"YURI ON ICE"

 

結果寫到現在好想哭,就這樣完結篇了,就這樣完結篇了嗚嗚嗚

趕快出第二季阿(跪求
可是又很擔心現在如此的美好,第二季會不會崩壞
要對久保老師有信心(握拳

然後第12話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一個是奧塔別克沒有得獎、另外一個就是YURI ON ICE的曲目不是完整版。

真的很感動呢、謝謝勇利、也謝謝維克托,謝謝創造出那麼美好動畫的動畫組與官方。

要開始敗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on ice YOI 12 感想
    全站熱搜

    筱玥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