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發現Sherlock有那麼些時候像個小孩子似的任性。

 

John,我的筆呢?」

「什麼筆?」

「我要一枝筆,一個小時前跟你說過了。」

「我根本沒聽到。我出門了,你沒發現嗎?」雖是這樣說還是認命的把筆遞給他

「我還要一杯咖啡,三十分鐘前跟你說過了,謝謝。」

 

他想,他必須更正他的想法,Sherlock根本跟一個任性的小孩子無異!

 

任性

 

距離搬進貝克街的221B公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John不意外的發現自己還滿喜歡跟Sherlock的生活。

刺激、緊張,還外帶點戰爭上的氣氛,每天跟Sherlock跑案子外偶而再寫寫部落格,很忙卻也帶點快樂,再也不是窩在房裡想著在阿富汗的回憶,他覺得他找回了自己原本的樣子,自己喜歡的樣子。

但是這樣的快樂偶而也是要應付些麻煩事,例如現在那位大偵探又在喊無聊了。

「無聊、無聊,就沒有什麼案子可以讓我思考嗎?」

John沒有因為這樣停下打電腦的手,因為他知道回應後自己只會得到惡毒的話語,所以這時候的他通常只讓自己沉默地聽Sherlock的抱怨。

想當初因為聽Sherlock喊無聊叫他去看點綜藝節目的自己真的是很蠢。

John,為什麼他們不能馬上知道還要思考?這根本花不了一秒鐘的時間。看看他們皺眉思考的樣子,五分鐘?這竟然還要想五分鐘?Oh、這主持人在外面有養女人,光是看他的……』

為什麼你連在電視裡的人都能調查阿!當然,這只是John喊在心裡的OS,當時的他只是默默的關掉電視,然後走回房間。

 

John?John?

看著一臉莫名與疑惑望著自己的SherlockJohn在心裡叫自己冷靜,深吸了口氣才又說話

『顯然連看個電視都不能讓你閉嘴,Sherlock,我要去睡了,晚安。』

 

沒有回應,躺在沙發上的Sherlock回頭看了一眼,然後轉換話題又說了一次:「John,我要咖啡。」

Sherlock,我是你的室友不是你的管家。」然後靈敏的聽到有人上樓的聲音,「剛好哈德森太太回來了。」

「好主意。」知道John的意思,搶在哈德森太太出聲前,Sherlock開口「哈德森太太,我要一杯咖啡。」

「我是你的房東不是你的管家,boys。」在桌上放著從超市買回來的東西,說完這句話後又下樓了

「無聊、無聊。」接著就像是賭氣般不說話了。

John嘆了口氣停下正在打字的手,通常沒有人拿這樣子的Sherlock有辦法,「聽著,Sherlock,替自己找些事做。白俄羅斯的案子辦的怎樣了?」

「根本就是家暴殺妻案,連調查都不用。」還害他專門飛到白俄羅斯,根本白跑一趟。「怎麼替自己找事做?像你現在寫寫博客,忙著下無聊的標題、打些引起人興趣但卻又不盡是事實的故事?」

「這才是你的生意門道,Sherlock,而且這樣子才會有人想看。」

「若不是事實就沒有意義了。」又接著說:「不過我不反對你在博客上對我的稱讚。無所不及的Sherlock,我覺得這句寫的不錯,John。」

「讀者們真的覺得無所不及。」當然也包括他,不過他不打算親自說出口就是了。

「我說過,John,釐清所有線索,就算再不可能,那也只能是真相。」

 

對於Sherlock的這句話,John不予置評,雖然常常覺得Sherlock有自己獨特的觀點,但是這句話在他與Sherlock辦過那麼多案子後也感到認同就是了。不過、怎麼……感覺自己好像遺漏了什麼東西?

「話說……你怎麼知道我在博客打了些什麼?」

沉默漫延在兩人之間,突然John輕笑了出來。

「我還以為你不看的。Sherlock」無聊的標題、無聊的故事,所以在Sherlock心中這應該也只是無聊的博客。「我還以為你只在意你那240種菸灰。」

243」又更正了一次,「是不看,不過偶而總得要看看自己的醫生對自己的評語,你說是不是?」

John聳聳肩,有點好吧、你說的算的意味。

「那你的醫生在博客上正準備打上無聊的大偵探需要案子讓他思考,你覺得怎樣?」

Goodvery good,你總算做了件有意義的事情了,John

「然後這個醫生現在又在博客上建議這位大偵探去拉小提琴作曲以免自己一直受到他的摧殘。」

聽到這裡,Sherlock略帶疑惑且驚訝的坐起身來,皺眉的看著自家的同居人。似乎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摧殘?摧殘?我摧殘你什麼?John?我只是……」

Sherlock」話還沒說完就已經被他打斷,John手指著小提琴不發一語。當然John認為兩人的默契已經足以讓Sherlock知道他的意思。

過不一會兒,John滿意的看Sherlock移動到琴架旁,手拿起琴弦和小提琴。

John,我要杯咖啡,從一個半小時前講到現在了。」

望著大偵探有點哀怨的神情,John突然覺得自己偶而能反將Sherlock一軍而感到欣喜,心甘情願的站起身,「ok,我去泡,就這一次了,Sherlock

走向廚房打開水壺,邊準備Sherlock的咖啡邊聽他拉琴。不得不說,其實這樣的生活是挺愜意的,不知不覺John露出了笑容。

 

Sherlock生活雖然快樂但是偶而還是得處理些麻煩事,例如大偵探的抱怨還有大偵探的任性。

但是不這樣子就不是Sherlock了,至少John是這樣想的。

他瞥眼看見Sherlock拉著小提琴,卻猛然停止放下望著窗外,嘴角浮現絲絲笑意。

正忙著泡咖啡的他,疑惑的問「怎麼不拉了?」

「泡個三杯吧,John」然後轉頭看了自己的同居人說:「有客人上門了。」

 

 

以前舊文www

 

arrow
arrow

    筱玥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